秦贤1.0

【盾虫】微弱的光

一直想搞大翅膀盾,但是不知道要写什么,于是瞎写了,可能会有下文,可能是什么擦翅膀之类的奇怪片段

灵感来源于paradise x的天使盾



痛苦的新生往往没有伴随羽翼展开,一开始幼鸟破出蛋壳,最先流出的是细微且黏腻得几不可见的液体,当它们挣开束缚,踩在硬壳上时,畸形又幼嫩的翅膀始终蜷缩于两侧,生命的无知引诱着它们笨拙地步步往前。这也是Rogers的初生。


Steve Rogers从来被人嘲讽,曾经因为过他的体型,弱小或者变得强壮,后来又因为他的苏醒,过时之人的古板当然不被人欢迎,但他一直是个坦坦荡荡的理想主义者,他无所畏惧,前半生只有一个秘密。


——Steve有一双翅膀,就像传闻里对天使所描绘的翅膀那样,Steve的翅膀庞大,纯白,漂亮的散发出浅淡光亮,大多数时候,Steve会把他的翅膀收起来,为了不让人发现。


这个秘密一直都是秘密,它本该随着唯一的知晓者们一起死去——母亲的离世,父亲的死亡,挚友詹姆斯从火车上坠落,Steve以为秘密会永远的被埋藏下去,直到他爱上某个少年,这秘密又随爱意复生。


Steve觉得这意外突发的爱情就和他的翅膀一样,充满了不确定性,是如此的相称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Steve年轻的爱人正是现在媒体镜头十分热爱的蜘蛛侠,少有人知道面罩之下的人,是个才二十岁的男孩,Steve在几年前遇到他,他们相恋的过程很曲折,但现在的日子却很是安逸,忙碌了一天的大学生,无论如何都会回到他的男友身边。


“我爱你。”男孩又说了一遍,他轻轻的走到Steve身后,用双手蒙住Steve的双眼,那轻快又稚嫩的声音扫在Steve耳廓,Steve觉得皮肤痒痒的,心口也痒得厉害。


年长者忍不住发笑,他把Peter的手扣下来,在脑海掌心落下一个亲吻,然后耐心的回应道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“Peter,我也爱你。”


他们的对话有时候会这样,平静,似乎毫无意义。


“你今天没有去出任务,Captain。”这像个疑问句,又像个肯定句,Peter完全把身体压在Steve后背,他用脸肉蹭着Steve的耳朵,好像一只撒娇的幼犬,散发着活泼的生气。


Steve简单的应了一声,他抬起手摸了摸男友棕色的卷发,而后他回答道,“我今天待在总部指导新人训练,所以没出任务。”


“这不公平——”Peter大喊起来,他从后面爬到Steve跟前去,索性直接跨坐到Steve身上,两手环抱住Steve的颈脖,“我也想看看新人!”


“下次,Pete,我会向Tony提议,让你也加入新人的训练项目的。”Steve下意识伸手固住Peter的腰,男孩腰线十分柔和,摸起来总叫人不自觉的走神。


“得了吧,你上次就是这么说的。”Peter不满地咬了下Steve鼻尖。他的手指顺势从Steve后颈一路摸至蝴蝶骨上,指尖就在那里来回的摩挲、撩拨,Steve立马会意,他一愣,无奈的摇头笑笑,于是在Peter期待的目光下,张开他那双漂亮的翅膀,纵容Peter抚摸他的羽翼。


“你不应该总是把注意力放在我的翅膀上,”Steve道,“它本来不应该存在。”


“你说得对,Mr. Rogers,”Peter学Steve摆出一个严肃的表情,他道,“可是我是唯一知道它的人,所以我应该有抚摸它的特权,不是吗?”


Peter说着伸手去摸了下翅膀上的其中一根羽毛,“而且你喜欢我碰它。”


Steve闷哼一声,有点不可置否的意思,他把羽翼收拢起来,将男孩包裹在他跟前,Peter将下巴搭在他肩头,掌心整个贴抚在翅膀上,不断的抚摸,摩挲,然后说道,“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你头盔上的翅膀了——因为你有一个更大的。”


男孩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发闷,就像多年后可以被回想起来的一幕,感觉是这样甜蜜得万分的不真切,Steve忍不住笑起来,低道,“是因为那个小翅膀显得我太蠢了。”


“我倒觉得挺可爱的,”Peter嘀咕道,“也许你应该考虑把那个翅膀再加回去。”


“不,想都别想,Peter,”Steve的声音难得显得欢快,“你和Tony达成一致了?我是不会给你们表演那些的,你知道我不喜欢那身戏服。”


“真可惜…虽然这跟Tony没关系,我只是真的觉得那个小翅膀很可爱而已。”Peter的话音逐渐低下去,他像是有点困了,有时他们也这样,相拥而眠时如同交融。


很长一段静默过后,Peter突然开口道:


“Steve?”


“嗯?”


Peter没说话,半晌,他才又道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Steve敛下浅色的眼睫,他顿了顿,良久,才张了张嘴,开口道,“我也爱你。”他像这样说过很多次。


“就算海洋干涸,万物死去,你知道我的爱也永不褪色,Peter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Peter把下巴搭在Steve肩头,他心里想着Steve的翅膀可真是漂亮,为此他愿意抛弃一切,守护天使本来就是理所应当。


这次Peter说道,“我愿意为你穿越宇宙,天使,感谢你降临。”


Steve一顿,他稍微侧头,正看见Peter在笑,男孩眼睛亮亮的,好像冰冷的宇宙里燃起的唯一火光,Steve听见他的心在跳,忽然有一瞬间,Steve明白过来Peter在说什么降临什么天使,他的翅膀也跟他一样,为了保护某人而存在。


“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。”Peter毫不掩饰他的稚嫩,他的赤诚和年轻永远可以弥补不成熟的缺点。


Steve就认真看着男孩,长久的,他扬起一个笑意,他不拒绝这个美好的心愿,他的心脱离了能把他完全冻住的冰冷海洋,他低缓的说道,“我也一样。”


这是怎样美好的一个愿望,话语脱出的瞬间即是永恒。而后Steve Rogers对自己说,留住这一刻。

评论(8)
热度(18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费雅纳罗好吃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