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贤1.0

【毛泰久x崔允】你往何处去(4)

*骨科,水仙,后面会有车,不喜慎点

*前文:https://hadesreid.lofter.com/post/1e806770_12b9584de




4.


崔允猛地从床上弹起来。


医院里消毒水的气味刺激得他脑袋发疼,他低低喘了会儿气,费力的不去想梦里发生过的事。


从另一处飘来的平稳呼吸令崔允浑身一僵,他立马从恐惧中挣扎起来,往后挪开一些,惊恐地抬头去看床侧的人。


——毛泰久正带着笑意的打量着他。


崔允一噎,肺腔里的氧气沸腾起来,令他喘不上气。


“哥醒了?”


弟弟的到来并没有让崔允的紧张缓解,他反而因此感到毛骨悚然,在那个小巷里被拿捏着生死的惧意再次袭来,几乎要把他击溃。


“哥。”


毛泰久再次喊了一声,他歪歪脑袋,用目光毫不掩饰的描摹着崔允恐惧的轮廓。年轻代表身体里藏着的兴奋,如同被困锁在牢笼的野兽,发疯的抓着铁栏嚎叫,随时准备从其中破出。


“哥梦到什么了?”


那声音有些不真实。崔允觉得自己似乎被扼住了喉咙,不由得整整本就敞开的衣领,汗液将他额发黏在皮肤,显得整个人愈发虚弱,“…没什么。”


“我知道哥睡得不太好,”毛泰久索性坐到崔允身边,他的视线一刻也不曾离开崔允身上,眼里写满了像小孩儿对新玩具的好奇,“我很担心哥。”


崔允被这关心引起不适,他想也许是刺激带来的创伤,所以隐约觉得毛泰久像巷子里那个男人,因此不得不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艰难的陈述道,“我没事…”


毛泰久第一次见到这个神父如此狼狈的样子,他忽略了崔允的话语,伸手去将崔允的额发拨开,继续低道:“哥见到那个人的脸了吗?”


指尖触碰在额头那一瞬间,崔允本能地打了个颤,他想起那个杀人魔抚过他下颚带来的凉意,皮革的气味混杂着血液好像又回到了身边,令崔允感到反胃。


崔允无意躲了躲毛泰久的手,片刻才意识到跟前的人是自己的亲生弟弟,生怕这个细小的动作会伤害到对方似的,崔允抬手去扣住毛泰久,将弟弟的手拉下来,又牢牢攥握在掌心。


“没有见到…”崔允没有去看毛泰久的目光,只是努力的平静发问,“那个人怎么样?”


“那个人?”毛泰久是明显被崔允这个问题逗笑了,只是怕会吓到神父一样,他将唇线抿成笑弧,以掩饰诡异的笑意,回应道,“哥都这样了,还在关心那个陌生人吗?果然是神父啊。”


——“果然是神父啊…”


崔允猛地抬起视线来,他晃动着错愕的目光去看毛泰久,好似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话,眼前的弟弟也同巷子里那个人的笑意与声音重合起来。


“哥怎么了?”


“不…没有…”崔允慌乱的收回目光,他忍下反胃的感觉,嘴唇嗫嚅了几下,最终什么也没说出。


“那个人没有事,”毛泰久道,“多亏了哥。”


“嗯…”


崔允没有再搭话,他松了松握着毛泰久的手的力道,毛泰久却反手将他紧握住,那就像是直接攥住了崔允的心脏,崔允皱起眉头,努力的想掩去自己的痛苦。


“警察说他们明天会过来问话,”毛泰久用指侧轻轻摩挲着崔允的手指关节,又道,“这段时间我会陪着哥的。”


崔允静静回视对方,没有再去回应。




在崔允出院之前这段时间,毛泰久的确每天都来陪了崔允。


似乎就是那天的刺激带来的紧张,在跟毛泰久相处几天过后,崔允再没有感到那种令人反胃的异样感。


崔允只是经常在想毛泰久与他之间的不同。


这个弟弟好像过于的完美,在每个人面前都保持着彬彬有礼的模样,连崔允也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,因此崔允更加的好奇——毛泰久有过什么磨难,是否在独自承受痛苦时,也绝望的想过要是有个哥哥陪伴就好了。


但崔允不知道如何问出口,他与毛泰久大多数时候,都是在沉默的对视中度过的。


“哥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
沉默的时候也基本是毛泰久主动去跟崔允搭话。


崔允不得不转回自己的注意力,将视线落在毛泰久身上,他顿了顿,回应道:“明天有应酬吗?”


“有,父亲安排了些饭局,”毛泰久道,“但是我想跟哥一起吃晚饭,所以推了。”


父亲…崔允愣了一下,他好像是在想这个词汇的陌生感源于何处,尚未答应就听到毛泰久又道:“我还没告诉父亲,我找到哥你这件事。”


崔允并不意外毛泰久猜到了他的想法,弟弟似乎是个揣测人心的老手。


“哥想让我告诉他吗?”毛泰久紧紧盯着崔允,如同恶魔正预测自己的猎物要如何逃脱,“我可以安排你们见一面。”


崔允被那种熟悉的目光弄得不适,他视线闪了闪,很快做出决定道:“不要告诉他。”


长期孤身一人的神父还没有去认一个陌生人做父亲的准备,他甚至想到那位亲生父亲是有权有势的大人物,还有些反感。


仅仅只接受一个弟弟,已经够了。


毛泰久抿抿唇线,隐藏起笑意,低道:“我尊重哥的决定,那我明天叫人来接哥回家。”


“嗯,”崔允点头,他像是想到什么,原本移到别处的目光又落至毛泰久身上,犹豫着说到,“那…母亲呢?”


毛泰久下意识地一动,他回视崔允,半晌,才组织好语言,道:“母亲很早就去世了。”


——所以他一直是一个人。崔允眼神暗了暗,他缓慢收拢五指,沉默良久后坐起身来,伸手去抱住了毛泰久。这突然的动作叫毛泰久皱起眉头。


崔允的拥抱并不是太让毛泰久讨厌,他把这个拥抱理解为是来自哥哥的同情,这使他感到有趣——这侥幸活下来的,命运多舛的神父,到底有什么资格来怜悯他?


那种令人厌恶的优越感被毛泰久掩饰得极好,他用下颚抵靠在崔允的肩膀上,为回应哥哥而抬手,贴上崔允的后背。指腹就隔着崔允单薄的病号服轻轻抚弄,打转,像是挤进了肌肉中搅动,一路钻至脊背的骨髓,崔允不由得绷紧肌肉。


“哥……”


毛泰久感觉到崔允的僵硬,他忍不住轻呵了一声,随即侧侧头,凑至崔允颈侧,用鼻尖蹭过崔允的皮肤,温热的气息全盘洒在上面,使得崔允打了个颤。


崔允听见心跳声透出胸腔,清晰得有点尴尬,他松开抱住毛泰久的力道,毛泰久却好像没打算放开他。


“我喜欢哥抱着我。”


他喜欢的是崔允出于这种情绪对他付出的感情,那意味着他可以随时把崔允拿捏在手,任意把玩,当然,毛泰久也绝不会承认,崔允的拥抱让他想到更多,比如他早已因为人格障碍而遗忘了的、关于母亲拥抱他时的那种温暖的感觉。


毛泰久保持了这个姿势半宿,直至他觉得够了,才放开崔允,起身整整衣领。


“那我就先走了,哥,”毛泰久笑道,“明天见。”


他侧身迈开一步,片刻又转回视线,“哦,对了,哥知道吗?”


崔允疑惑的看向毛泰久。


“我听警察说,你救下来的那个流浪汉,还是被杀了。”


毛泰久止不住地溢出些笑意。


他是蛰伏于黑暗里的恶魔,只有神父的恐惧才能将他的贪婪喂足。

评论(5)
热度(1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费雅纳罗好吃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