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贤1.0

【毛泰久x崔允】你往何处去(11)

*没敢看15集,所以溜去更新了。下一章完结。

依旧是骨科水仙,没车。想请大家结合《somewhere》歌词食用

*前文:https://hadesreid.lofter.com/post/1e806770_12c04a831


       I wait for death.

(我等待着死亡的降临)


11.


镜面渗出雾气。


崔允单手撑在镜侧,冷水使他从疼痛中清醒过来。


“快要结束了…”


诡异的嘶哑声自某处滴落而下,细微的振动却让崔允耳膜发疼,他捂着耳朵,尽力平复呼吸地回转过身去,雾霭就仿佛有生命的蠕虫,缓慢地朝中央某一点聚拢,变成另外一个崔允。


黑色的,毫无怜悯的。


“你怎么会可怜他啊?”


“那些无辜死去的人——崔允啊,你就没有一丝愧疚吗?”


那个镜像的话语听起来如此咄咄逼人,崔允因此猛地用力收拢五指,指节绞紧间发出细微声响,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拽住对方,喝道:“那是我弟弟!”


男人顿时大笑起来,片刻,又一把抓住崔允的手,一步跨上前,几乎要吻上崔允那样,压低声音笑道:“你总是在不该怜悯的地方充满慈悲啊…”


“你确定他有把你当作哥哥吗?”


“还是神父觉得,他不杀死你已经算是爱意了?”


崔允颤抖着抿紧唇线,他找不出回驳的话,心里却发力吼叫着声音。


再次要发难时,神父的动作一下被手机震动声打断。


“接电话吧,崔允。”


“世间是容不下你们的,你的主也早就抛弃你了。”


“去和他地狱见吧。”


崔允咽了咽唾液,当他意识到他处在现实中后,那片雾气整个消散了,空落落的景物又忽地落于他视线内,叫他本能地溢出不适。


愣怔了一会儿,崔允才掏出手机,在看到来电人时,他不由得皱起眉头。


——毛基范。


那不仅是毛泰久的亲生父亲,也是崔允本来应该叫一声“爸爸”的人。


犹豫半宿,崔允最终还是缓了口气,接起电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啊——阿允。”


崔允被那声“阿允”叫得直恶心,他把眉头皱得更紧,一旦想到这个父亲对毛泰久可能做的事,崔允就更加厌恶,那甚至让他冷下声音,平直的说道,“毛会长,有事吗?”


“怎么叫会长呢,应该叫…”


“您到底有什么事?”崔允尽力表现得礼貌一些,但充满冷漠意味的敬语,几乎把崔允平日不近人情的样子,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
“啊,”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没想到崔允反应会这么大,沉默了几秒,才切题道,“泰久他…”


“被警察发现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崔允一下慌了神,他本就在因为疼痛的折磨而烦躁,听毛基范这样一说,心绪不宁便立马将他吞噬,“他现在在哪儿?”


“你不用担心,他现在已经躲过警察了,”毛基范继续道,“我给他弄了个新的身份,打算送他去日本,他现在已经在去渡轮的路上了。”


“但是…我想让你陪他去,泰久一个人,我不太放心。”


“等我摆平事情后,我再把你们接回来,怎么样,阿允?”


崔允快被毛基范的语气恶心到发呕,他不由得想到弟弟从前到底体会的是怎样的家庭关系,纵使崔允早已失去父母和哥哥,但梁神父和韩神父给予崔允的,也是毛泰久不曾拥有的。


而毛泰久本来应该有个爱他的,可以保护他的哥哥。


崔允越想越觉得胸口发闷,疼痛感好像长在骨髓里,用力撕挠着骨头内里,叫崔允喘不上起来,他弓起身想要缓解难受,连话音都因此颤得厉害,“你就这样对他吗?”


“把他送出国?或者告诉警察他是个有精神病的孩子,好逃过警察的追击?”


“这就是你一贯对他的态度吗?!”


“他可是你的儿子!”


崔允说到最后,就像是挣扎起来那样,声嘶力竭的吼着,连眼眶都滚烫发红。


“他变成这样不是因为你吗?——为什么不负责?”


“为什么啊?!”


“阿允…”毛基范被这一番指责呛住。


“告诉我他在哪个渡口,我要去找他。”


崔允平静不下来。他用力的呼吸着,生怕自己会被这过度的愤怒而气得崩溃。


等毛基范说出地址,崔允马上挂了电话。他急急忙忙系上衣扣,便往外去拦了辆出租车,直接奔向目的地。


现在已经过了让人会觉得暖和的季节了。


崔允是一路跑着过来的,湿冷空气和热汗的交杂让他发晕,但这对他来说都不值得一提,庆幸的是他比警察早一步找到毛泰久。


那时毛泰久正拖着一个人,正打算往海里扔,崔允在慌乱中辨别出了奄奄一息的男人,那是毛泰久的秘书。


“等等!泰久!”


神父出于本能的拦住毛泰久的动作,毛泰久就真的顿住了。他机械地回过头来,直勾勾的看着崔允,片刻,咧起笑弧,“什么啊,哥又要阻止我?”


“是因为是神父才这样的吗?”毛泰久一下把那男人丢到水里,语气带着崔允熟悉的恶意,“赶紧收起你的同情心吧,崔允,不然我会连你一起杀掉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杀我?”崔允咬紧后牙,蚀骨的冷意从四面八方用来,好像被扔进水中的是崔允一样,他不得不逼迫自己不因为疼痛昏迷过去,“泰久…跟哥去自首吧,哥会陪你的。”


毛泰久嘴唇动了动,警察从远处而来的声响让毛泰久放弃了说话的念头,他把手里刚用来杀人的钢管丢到海里,随即去牵过崔允的手,拽着对方急忙逃离。


带走崔允是计划之外的事,毛泰久想他只是没有时间处理崔允而已。


他们逃到了一个没什么的小区附近。


崔允早被痛意折磨得没了力气,过度透支的体力使得他脸色煞白,看起来比刚被注射过药物的毛泰久还要糟糕。


毛泰久走着,突然在某处门口停下来,崔允注意到他在看什么,便也顺着抬起目光,瞧见室内正在播放新闻节目,画面里是那天和毛泰久说话的那个女警察。


崔允后来去问过姜吉英,那个女人叫做姜权酒,至于另一个男性警官,叫做武镇赫——毛泰久欠过他们两条命。


“泰久。”


注意力全部放在屏幕上的毛泰久并没有听到崔允说话,而崔允的关注点却被姜权酒说毛泰久目睹过父亲杀人的事上,他一下心情复杂起来,歉疚和道德挤压于肺腔,令他呼吸不过来。


此刻崔允就应该停下纵容,应该打电话给警方,告诉毛泰久的位置,让一切都到此结束。


可是镜像的声音始终在提醒崔允一个事实:即便是将毛泰久交予警局,以毛泰久的精神状态,最后也不过是在精神病院度过余生。


那对于崔允来说是折磨,对于毛泰久也一样。


“你要去哪儿?”


崔允的思绪一下被毛泰久的走动拽回来,他一下抓住毛泰久的手,语气极为紧张的道,“别去,泰久…哥求你了。”


他已经不知道要如何去阻拦固执的弟弟了。


神父缓慢让毛泰久转过身来,拥抱上毛泰久。


毛泰久便顺着这个姿势,将下巴贴抵在崔允肩头,像疲累的孩子一样,闭上眼睛。


“哥…”


“你说过的吧,我是特殊的啊。”


“哥也要拿精神病当借口,对吗?”


弟弟的声音平静得可怕。


崔允颤了起来,他瞬间把毛泰久抱得更紧,一手去胡乱的扣上毛泰久脑后,细碎的亲吻着毛泰久的颌角,低声哄着,“你是特别的…”


“泰久,你是哥的唯一。”


毛泰久轻笑一声。


不知是哪句话触怒了毛泰久,他推开崔允,抬手狠狠砸下一拳,使得崔允被击倒在地上,那一拳打得崔允发懵。


毛泰久的动作熟练且迅速,他跨坐到崔允身上,拽起崔允的衣领,笑意愈发恶劣。


“哥总是这么圣母吗?”


“你以为我需要你的救赎吗?”


“崔允,我才是掌控一切的人!你搞清楚了!我不需要你的安慰和可怜!”


那个哥哥本来应该心冷了,本来应该有所恨——可是他没有。


毛泰久见到了崔允的感情,那对这个恶魔来说,根本不是容易理解的东西。


“泰久…”


“别叫我!”


一瞬间动摇叫毛泰久失控,他抽出随身带的匕首,用刀尖朝着崔允的掌心,猛地狠狠刺下去。


熟悉的,骨肉碎裂的声音。


毛泰久在崔允的挣扎中疯狂的笑着,为努力摒弃掉的情感而兴奋。


崔允却抬起另一只手,掌心贴向毛泰久的脸侧,这个动作快要花掉他最后的力气。


“我爱你啊…”


声音几不可闻。


崔允躺在冰冷的地面,他直直看着毛泰久,眼泪浸润过他坚毅的目光,带着可以撼动一切的力量。


“你是哥的唯一…”


毛泰久歪了歪脑袋,他看着崔允的泪液滑落下去,那种异样的感觉叫他动容,他的大脑在迅速翻译着信息,最终让他亲吻下去。


他吻崔允的眼泪,吻崔允的鼻尖,吻崔允的眼睛,又吻崔允的脸颊和嘴唇。


他吻得温柔又缓慢,好像是亲吻的新手,努力的想要嵌入被吻者的灵魂。


“我也爱哥。”


“可是我现在要去把那些阻止我和哥在一起的障碍解决了。”


“哥要等我…”


毛泰久勾起些笑意,他的温情不过是昙花一现,转瞬又是那个杀人恶魔,血液浸染他劣质的灵魂。


他哄崔允的话,连他自己都不相信,自我感动不过是一时的麻痹。


毛泰久把刀从崔允掌心抽离,又将刀面的血液擦净在崔允衣料上,接着起身起来。


崔允静静躺在那里。


他努力睁着眼睛,去看被高楼遮蔽的天色,光线却过于刺眼。


神父好像要睡过去了。


如果天父能够听得到的话,起码原谅毛泰久吧。崔允想着。让那些罪孽都够他承受,让痛苦都加诸于他全身。


这是他最后拥有的了——他的弟弟。




评论(6)
热度(1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费雅纳罗好吃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