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贤1.0

【李亨俊x姜吉英】Call your name(2)

*前文:https://hadesreid.lofter.com/post/1e806770_12c47f577



2.


一开始那个祭司并没有注意到我。


鬼魂惧于十字架而不敢靠近教堂,我只能在他收起十字架时,才能贴近他仔细观察。


我知道他叫崔允,他的哥哥是二十年前杀死你母亲的凶手。


命运是多么巧合,它安排了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,再次去贴近你的生活。


那之后我多少次看到你在夜里失声痛哭,我也多少次在那个祭司家楼下徘徊。


我不知道该为你做什么。


如果不是那个祭司主动来找我。


——他看得到我。


我几乎是本能反应的警惕起来,他在叫我时我甚至以为是我的幻觉,直到他走到我面前,我才真正意识到是哪里出了错误。


“你能看到我。”我尽量使我的语气显得平静。


“看得到,”崔允直直盯着我,好像试图从我身上找到什么破绽,“从一开始我见到姜刑警时,就能看到你。”


“你没有告诉她…”


“我知道你是鬼魂,”神父停顿了下,“所以你是姜警官的…什么人?”


我一下噎住。


太久了,我离开你太久了,所以你从不向旁人提及我,因为你不敢碰到伤口,生怕被疼得死去活来,而我都明白。


“李亨俊,”我努力的挤出声音,“我是…吉英的,未婚夫。”


“也是刑警吗?”崔允愣了愣,“难怪姜警官会问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。”


我那时候也在场。


我常在想你是抱有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崔允,你看着他是否会想起我们相爱的时候,尽管实际上我知道你会,你会想起从前,会想起我,会在每次见到崔允之后憋不住委屈的眼泪,失去了母亲和爱人的你,总蜷缩在沙发角落,声嘶力竭的喊我的名字。


其实我都在看着,我看到我的爱人一次次被现实击溃。


可我始终回不去了。


崔允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他抿紧唇线,好像在做什么决定那样,片刻,犹豫的开口道:“你可以附在我身上。”


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因此我反应了一会儿,才迟疑的挤出声音,“神父是…认真的吗?”


“我想补偿姜警官,”那个神父看我的目光很真诚,“这是我欠姜警官的。”


“我不能这样,”即便我动摇了,“附身会对你造成一定伤害,神父不是再清楚不过吗。”


“只要我允许就可以了,”崔允叹了口气,“起码让我…做点什么。”


你失去了至亲,也失去了挚爱,崔允好像也是那样清楚这是什么感觉。


我最终还是答应了崔允。


哪怕是用这样卑鄙的手段回到你身边,哪怕仅仅是这一次,我也心甘情愿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费雅纳罗好吃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